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党史师说”学工队伍党史系列第三期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6/21 10:32:09    点击次数:582    来源:

64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党史师说”学工队伍党史系列第三期宣讲会。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各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会上,测绘工程学院辅导员韩清清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话语讲述了终极潜伏者吴石的传奇人生,号召大家学习革命先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程凯分享了半截皮带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铁一般的决心和意志。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薛飞深情讲述了周恩来少年时期历经艰难困苦,最终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金融与会计学院辅导员方芳讲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放弃北京高薪的工作,担任脱贫攻坚的第一书记,全身心投入驻村工作,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传承了榜样的力量。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柴畅以刘胡兰的英雄故事为主线,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铁骨一生,让在场师生深深感受到了胡兰精神的伟大和崇高。一个个红色故事触动人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人物学习,把澎湃的爱党之心转化为报效党、报效祖国、造福社会的实际行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重温党的历史,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必修课。在本期党史宣讲活动中,辅导员们通过对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的真情讲述,进一步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进我校“双高计划”建设汇聚强大精神动力。(供图:学生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