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2 06:04:11    点击次数:831    来源:

7月1日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大会直播。全体校领导与党员师生代表300余人在学生活动中心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校师生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体校领导与党员师生代表集体观看大会直播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近代中国社会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推进中国革命和建设伟大实践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讲话高屋建瓴、思想丰富、内涵深刻,通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芒,凝结着时代精神和全党智慧,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思想品格。 作为一所办学积淀深厚、广受社会赞誉的高等职业教育院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扎实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为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彭新立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是无愧于‘伟大’两个字的。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经过艰苦卓绝的持续奋斗,推动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当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三进’工作,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联,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奉献青春和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强说:“大会隆重纪念党的百年华诞,歌颂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鼓舞全国人民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德。尤其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我知党、信党、爱党、跟党的信念,增强了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心,激励我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心。我一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中回望初心,坚定信仰,踏实工作,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建科说:“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历久弥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劈波斩浪、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自我革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聆听的人们眼里闪烁着泪花,经久不息的掌声回应着澎湃的热血。习近平总书记铿锵的语言、坚毅的目光、自信的表情给人以希望、信心和力量,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火炬,点燃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踏上新百年征程的豪迈激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冲锋号,鼓舞起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美好生活的昂扬斗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宣言书,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畏惧任何艰难险阻,团结世界上一切正义的力量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构建人类美好的命运共同体!”

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陈琳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国上下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家群情激昂,欢欣鼓舞。测绘工程学院一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今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力争开好局、起好步。学院以‘双高计划’建设为抓手,用创新引领发展,凭实干实现突破,以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聚焦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方向。构建测绘地理信息人才资历框架体系;提高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能力;拓宽校企合作范围、合作深度,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测绘工程学院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决战‘双高计划’建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教工水工技术与管理党支部书记王建伟说:“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无比激动、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不断书写我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我校‘双高计划’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工道桥党支部副书记王淑红说:“百年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的澎湃激情和奋斗伟力不曾有丝毫减退;百年血与泪的搏杀中, 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换来了幸福安宁的万家灯火;百年来持续不断的自我革命里, 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迎来了愈加有温度、有正气、有信仰的社会;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斗和进取创新,为人民带来了更加丰富多彩的物质生活条件。百年走来,初心未改,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干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件大事,如今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岁诞辰,我们将一起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共同为新时代发展谱写美丽赞歌!”

学生党员、金融与会计学院会计1801班学生于明琦说:“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撒热血换来的,因为有了共产党,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我们要牢记入党时的初心,牢记大学生的使命,一如既往地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我们庆幸生活在这个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要贡献一己之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青春力量。”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2003班团支部书记康江川说:“从1921年到2021年,经历了百年风雨历程后,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岁华诞。在我的心目中,百年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在这百年中,历代优秀的党员同志艰苦奋斗;在这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繁荣和谐。百年仍是少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必将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请党放心,奋斗有我、强国有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