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开展“探访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5 15:54:37    点击次数:509    来源: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校团委组建“永远跟党走——红色足迹寻访”武汉实践团,于720日—24日赴湖北武汉开展了“探访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实践团成员们来到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等红色革命纪念馆,一起去追忆党的艰苦奋斗历程,重温党在发展历程中的苦难与辉煌,领略英雄人物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实践团成员们从一张张图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帧帧历史影像详尽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任务及历史贡献与大革命失败前后中共中央在武汉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过程等历史内容;了解学习了我们的革命先辈在民族存亡时刻,担负起民族救亡的历史重任,挥洒革命热血的革命精神等。

实践成员们纷纷表示,实地走访的形式使我们近距离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的熏陶和洗礼,进一步学习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更加全面深刻的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和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夯实思想根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立志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与开拓者,抒写属于自身的精彩乐章。

校团委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实践育人功效,深入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暑期实践活动,突出暑期实践活动的教育与引领作用的实效性,进一步唱响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旋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相结合、将实践行动与学习知识相结合,争做时代发展的践行者、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供图: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