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16:14:15    点击次数:949    来源: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引导学生牢记历史、珍爱和平,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师生中牢牢扎根,9月18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班、各学生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各组织和支部观看“九一八·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央视新闻相关视频,学生组织负责人、青马班班长和各团支部书记向组织成员讲解九一八事变的由来和中国抗战胜利的意义,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抗战时期中国民众不屈的斗争以及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鲜活故事,带领成员重温那段烽火岁月。各组织和支部学生党员进行了《铭记历史,见证峥嵘岁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党史微团课讲述。各组织和支部成员发表感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更要在学习党史中悟原理、明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心间高高飘扬。

本次主题团日的开展,表达了我校学子同心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强烈情感认同和政治认同,引导广大青年以史为鉴、勤学进取,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供图: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