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深入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并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9 17:30:26    点击次数:964    来源:

118日下午,党委书记周保平带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副校长菅浩然深入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并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对外合作与联络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国际教育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楚万强、院长王爱琴分别围绕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疫情防控,中外合作办学和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管理,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实地汇报。

在听取国际教育学院汇报后,周保平对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四严一保”措施予以肯定,对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技能培养、校园文化打造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国际教育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统筹谋划好学院发展,做到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促进,开创工作新局面。她指出,国际教育学院作为国际化办学的主体,要主动承担起学校国际化水利人才培养重任,构建良好的国际化办学机制,将国际化办学这张名片擦得更亮。周保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学院领导班子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强化培养国际水利人才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意识。坚持外事工作无小事,做好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院工作与学校的重大任务、主要工作紧密结合,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二要营造更加浓郁的国际化教学文化氛围。要加强外语“教、赛、学”的第二课堂氛围,要将外语教育与中外合作办学紧密结合,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文化节”,形成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素养。要科学制定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堂教学评价监管,切实提升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外合作办学师资队伍管理,探索形成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机制,发挥国际化办学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压实疫情防控各层级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划细织牢疫情防控网格,确保每类人员都能纳入网格管理,不留死角,不留空挡,坚持“一天一碰头”“两天一小会”疫情防控情况通报机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不能有麻痹思想,不能有厌战情绪。面对突发情况要立即激活工作预案,快速有效处置应对,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将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确保校园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