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红色经典 · 正文
唐真亚:水上邮路20年
发布日期:2019/10/23 09:30:01    点击次数:543    来源:


唐真亚是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老子山镇邮递员,今年55岁。整整20个年头,唐真亚在水况复杂的洪泽湖上,携带邮件划出了20万公里的水上邮路,投递了10多万份邮件。

唐真亚负责服务近300平方公里湖区的11个渔村3500多户渔民,一天的投递工作通常要划船20多公里,多的时候超40公里。夏天高温暴晒,冬天寒风彻骨,有时还会突然遭遇狂风暴雨。有一次,他的小船被风雨掀翻,他扶着倒扣的木船划了1000多米才被渔民救起。他表示:“只要我还有力气,就会一直干下去。”

数据显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邮政业迅速发展,人民群众用邮便捷性显著提高,邮政营业网点覆盖密度大大提升。2018年,邮政行业业务总量达12345亿元,比上年增长26.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