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举行“汶川地震十年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1 13:53:31    点击次数:44    来源:
    今年是汶川地震十周年,测绘工程学院开展“汶川地震十年祭”系列活动,深切悼念在那场巨大灾难中故去的同胞、牺牲的战友,认真学习顽强不屈的汶川精神,勉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黄河水院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一、我有祭酒三杯

1  汶川地震十周年祭现场

5月10日晚7点,测绘工程学院在JX2103举行集会,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缅怀在那场灾难中故去的同胞和牺牲的战友。分团委书记申浩朗诵了他自己创作的“汶川地震十年祭”的祭文,在祭文的最后是这样一段话“若此刻我有一坛美酒,第一杯敬故去的同胞和牺牲的战友、第二杯敬浴火重生的灾区和人民、第三杯敬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诵罢祭文,会场鸦雀无声,师生无不为那场灾难给汶川人民带来的巨大痛苦而深深悲痛,也被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力量深深感染,在场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汶川精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我有强国之策

 

2  郭井村中学生参观测绘实验室

5月12日上午9点,来自祥符区郭井村的50余位中学生朋友出现在测绘工程学院的实训中心。在“5·12” 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学习和继承汶川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以传播测绘知识、普及测绘科技的形式推广开来,让我们的年轻人掌握更多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这次交流活动中,测绘工程学院不仅向郭井村的年轻学子们介绍了最新最前沿的测绘科技,还结合“5·12”汶川地震向来访的小客人们介绍了当年汶川地震中测绘技术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等重大工程中的重要作用,并且向小客人们详细介绍了防震减灾知识。

三、我有青春热血

 

3  周末文化广场活动

5月12日下午,测绘工程学院在青年大道开展“十年奋斗不息、十年涅槃重生”主题活动,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同学们通过诗朗诵、诵读祭文、观看汶川地震救灾录像等形式,深切缅怀在那场巨大灾难中故去的同胞。

 4当年援建彭州合影

当同学们看到十年前自己的23位学长组成的“援建彭州测绘突击队”合影时,个个激动万分,纷纷表示一定会苦练测绘技能,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旦祖国召唤必定勇往直前!

四、我有十分准备

测绘学子不仅有满腔热忱,还有抗灾本领。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防震减灾教学片,并组织同学们实地演练地震、火灾逃生技能。

 

5 火灾防范教育现场

五、我有思绪万千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沉痛悼念、我们砥砺前行,同学们纷纷用自己的笔记录下在这次系列活动中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并且把这些文字珍藏,要在多年后再次打开,验看自己是否履行了当年的诺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