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开展防震减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05/13 13:53:31    点击次数:37    来源: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增强大家的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在地震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我系各级辅导员老师于5月7日至13日分别召开“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震减灾教育主题班会,扎实有效地开展防震减灾工作,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会上,各级辅导员老师通过情境导入,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生动详细的介绍相关知识,让学生充分了解了地震工作发展的基本状况,学会在地震中如何进行逃生和自救互救的生活技能,使学生的心灵受到震撼和指引。同学们不仅学习了避震减灾的相关知识,而且提高了合作互助能力、遇事应变能力。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始终坚持在落实好学校组织的集中宣传教育工作上增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增强大学生的防震减灾的意识,时刻培养危机来临时的应变能力,始终做到居安思危,处变不惊。

通过这次防震减灾主题班会教育活动,不仅使学生学习到防震减灾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减少灾难事故的发生,增强了对于实训室防火、宿舍安全等必备常识的了解,对同学们以后在日常生活中树立安全的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