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旅游系党总支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6 12:02:47    点击次数:36    来源: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旅游系广大师生的道德意识,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515日下午,旅游系党总支组织广大师生在JX6103举办主题为“引领道德新风尚,旅游文明在心中”的道德讲堂活动,旅游系党总支书记樊建科、2015级辅导员闫曾、2016级辅导员张宾宾、2017级辅导员李峰及旅游系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宣布旅游系道德讲堂正式开始

 

旅游系2016级辅导员张宾宾老师带领大家做文明旅游宣誓

 

旅游系党总支书记樊建科做总结发言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充分结合旅游系专业特色,创新多样化宣讲形式,通过“八个一”,即“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学一点儿礼仪”、“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个承诺”、“作一番点评”、“送一份吉祥”的活动使师生易于参与、乐于参与,从而更好的实现道德讲堂的作用。

“唱一首歌曲”主要是组织学生唱一首耳熟能详的道德歌曲《感恩的心》;“看一部短片”则是组织师生观看一部道德模范的视频短片《最美导游——韩滨》;“学一点儿礼仪”主要是通过视频动画为大家讲授一些文明旅游的礼仪、礼貌;“诵一段经典”主要是组织师生诵读一段中华民族传统经典语录和道德格言(《道德经》第二章);“讲一个故事”则是讲述一个发生在广大师生身边的先进故事;“作一个承诺”主要是全体师生一起做出道德承诺,进行文明旅游宣誓;“作一番点评”则是邀请张宾宾老师评议身边好人故事,讲述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我境界;“送一份吉祥”主要是围绕此次道德讲堂的主题,由旅游系党总支书记樊建科做总结发言,并向学生送上祝福。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举办,极大地调动了旅游系广大师生的参与性,进一步提升了旅游系广大师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对弘扬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尊老爱幼的道德风范,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对进一步加快构建和谐校园,推进黄河水院精神文明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