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管理系领导班子开展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17 08:02:03    点击次数:33    来源:

3月16日上午,系领导班子在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罗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

班子成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首要的是全面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成绩,根本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二是深刻认识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三是深刻认识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形成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武装力量体系,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推动人大、政府、政协、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协调行动、增强合力,全面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四是深刻认识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主要任务,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领导,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统筹党政军群机构改革,统筹设置相关机构和配置相近职能,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最后,罗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在学懂、弄通、悟彻上下工夫;紧密结合学校今年工作部署和实际情况,把贯彻会议精神与落实年度党建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以奋发有为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