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测绘工程学院协助尉氏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抗洪救援
发布日期:2021/07/31 18:05:08    点击次数:811    来源:

728日下午,根据尉氏县应急测绘需要,我校应急测绘工作组分派两个应急测绘保障小组赶赴尉氏县完成受灾区域范围数据统计工作,协助尉氏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抗洪救援。

728日上午,接到尉氏县自然资源局防汛支援请求,希望我校能提供尉氏县受灾区域范围统计数据。学校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应急测绘工作组。下午,应急测绘工作组分派两个应急测绘保障小组,一组遥感卫星应急测绘保障小组负责与时空大数据产业学院合作单位河南省遥感测绘院协调调用高分一号遥感卫星数据,尽快完成尉氏县受灾区域卫星影像图;二组无人机应急测绘保障小组师生5人,携带4架大疆无人机奔赴尉氏县开展受灾区域无人机测绘,尽快完成受灾区域应急测绘任务。

无人机应急测绘保障小组到达现场后现场,我校王学威老师和尉氏县自然资源局规划科科长袁朋积极沟通了解了当地受灾情况,随后带领摄影测量1904班学生刘豪、翟洋洋开展10个架次、历时三小时的无人机测绘作业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部署,根据我校校党委防汛救灾工作安排,按照《关于积极投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通知》黄院科技[2021]10号文件要求,测绘工程学院结合专业优势成立了测绘地理信息应急测绘保障组,随时待命奔赴受灾地区提供应急测绘,为政府提供防汛和灾后重建提供决策依据。本次应急测绘工作制作的尉氏县高分一号卫星遥感影像图和正射影像图为当地灾后救援和重建工作提供了精准、实时的数据保障,检验了我校应急测绘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得到了尉氏县自然资源局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对“双高计划”专业能力建设的一次检验,展现了我校师生的专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担当。学校将持续保持这种待命状态,随时准备为各相关部门和社会提供技术支持。(供图:测绘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