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我校召开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2 17:08:39    点击次数:973    来源:

922日上午,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复学学生开始有序报到。校领导周保平、胡昊、杨士恒、刘卫锋、焦爱萍、刘玉宾、菅浩然、朱焕立等深入学生返校报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

校领导检查指导行李消杀工作

校领导检查指导登记报到工作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生宿舍防疫工作

校领导检查指导餐厅防疫工作

校领导一行依次来到北门入校通道、身份核验点、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留观区等地检查指导,了解各站点实时情况。在北门入校通道处,校领导细致察看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现场对行李消毒、登记报到等环节提出优化方案。在学生宿舍,校领导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叮嘱他们做好防护工作,尽快投入学习生活。

现场检查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周保平组织召开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各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汇报。

校长胡昊对分批返校复学工作提出4点要求并强调要做好战前再动员、迎战再检查、战斗再部署。他要求,一是方案预案再细化。要再组织演练,根据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学生信息摸排情况、近期天气状况等进一步细化、完善新生开学报到及老生返校复学方案,确保方案在实战中百分百落地,牢记“以学生为中心”,在返校复学各项工作中将服务做得更细、更优。二是参战人员再培训。要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志愿者、宿舍管理员等进行再细致、深入的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将方案预案的措施、步骤、方法不折不扣落实。三是实战环节再优化。要进一步打磨学生入校各环节的细节,通过增加点位等措施将堵点疏通,确保学生快速安全入住。四是各项工作再抓实。各部门、各单位、各专班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带头担当,把返校复学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好抓实,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周保平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指导,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面对疫情的复杂性、不稳定性,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守好门、把好关、管好人,严格落实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各项措施。要及时发现漏洞,查漏补缺,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积极发挥教师、辅导员、网格长作用,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和防控知识教育,筑牢安全防线。三是要团结协作再紧密。在演练、实战的的基础上,各专班加强沟通,相互理解,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四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各专班负责人主动落实,各部门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五是要加强监督。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各部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