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长胡昊深入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2 15:50:57    点击次数:893    来源:

11月9日下午,校长胡昊带领副校长焦爱萍深入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教务处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教务处针对教学重点工作,围绕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改革,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全面详实地汇报。

在听取教务处汇报后,胡昊对教务处克服任务重、人员少等困难,团结协作,勇于奉献,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就学校教育教学重点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在“三教”改革上再聚焦。真正通过改革创新给教师赋能,要改革体制机制,鼓励支持教师下企业锻炼,为教师下企业搭建平台,解决后顾之忧。真正打造双师型教学团队,实现理实结合、产教融合。通过“建机制、搭台子、压担子”,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在教材建设和教法改革方面,要加大活页式教材和工作手册式教材建设、加强教材管理工作,教法上要更符合教学规律,要把学生和社会融合、技术技能水平提升作为教学改革的核心。二是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上再聚焦。真正落实差异化培养,实现树榜样、打样板、做推广。要创新并落实差异化人才培养教学模式改革,构建因材施教的良性育人机制,通过搭建个性化发展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教学改革,打造复合型拔尖人才培养新路径,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和特色发展。三是在产教融合发展上再聚焦。真正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育高地,要聚焦专业发展,选择和专业发展契合度高、具有职教情怀的优秀企业,建好产业学院,通过专业共建、搭建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平台等,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焦爱萍要求,要进一步梳理教学工作重点,创新教学管理和实训管理机制,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供图:教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