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深入计划财务处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0 10:27:16    点击次数:931    来源:

119日上午,党委书记周保平带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副校长刘玉宾深入计划财务处调研指导,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负责陪同调研。计划财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计划财务处处长张辉详细汇报了部门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学校财务报账运行模式与流程学校财务基本情况以及省财政厅、审计厅对学校财务监管与检查等方面情况。

周保平充分肯定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严格执行学校财务制度、规范财务运行方面所做的贡献。她指出,学校计划财务处是学校的关键核心部门,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在保证学校财务制度合法合规运行方面下了很多功夫,保障了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在资金方面的需求。强调,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双高”建设和学校各重点项目建设财务部门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发展目标、重点工作筹措资金,开源节流,为学校各项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要统筹好学校发展与民生之间的关系,要树立发展为了师生,发展惠及师生,让师生享受发展成果的工作理念。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财务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财务工作要讲政治。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财经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财务工作的要求,要合法合规用好资金,将有限的资金用好用活用出效益。二是财务制度要进一步优化。要处理好高效财务运转和规范执行资金之间的关系,要优化专项资金执行流程,发挥好专项资金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作用,使资金成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助推剂”。三是财务服务要周到细致。财务运行好坏关系到学校事业发展,关系到师生切身利益,关系到师生财务安全,财务工作人员一定要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为师生提供热情周到细致规范的财务服务,保障学校财务收支正常运转。四是财务管理要统筹好资金使用。财务部门既要开源节流,多争取多筹措学校发展所需资金,又要把好财务账务关,规范财务支出,将资金用到“刀刃”上。财务部门不仅要为学校管好钱、还要让各个部门用好钱,要做好对各个部门在资金使用方面的指导,要实行财务预警机制,落实好上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工作要求。五是财务部门要当好学校决策的参谋。学校决策离不开财务支撑,财务部门作为学校财政方面的“大管家”,要为学校各项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使学校领导层能科学决策、正确决策,为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财务保障。供图:党政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