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15:10:59    点击次数:728    来源: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当日清晨,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明志广场开展缅怀先烈、坚定信念的“烈士纪念日”活动。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在我校明志广场缅怀先烈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组织学生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朱一飞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默哀3分钟,向革命先烈寄予深深地哀思。之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明确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上午1000,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在5330会议室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伴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成员不约而同地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直播中,以国家礼仪致敬英雄的画面激发了大家的民族意识和强国意识。

学院各团支部和任课教师纷纷以各种形式组织同学们开展线上线下缅怀英烈纪念追思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习体悟英烈为把中国引向独立、自由、民主和光明而接续奋斗的精神,继承英烈遗志,珍惜当下和平与幸福的生活。

英魂不泯,浩气长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我校师生进一步领悟烈士英雄们遗留下来的熠熠生辉的伟大精神。全体师生深深地体会到,如今幸福安宁的生活是当初革命烈士们浴血奋战的结果。从民族独立到改革开放,从积贫积弱到世界一流,一批又一批的中华儿女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用生命托起了独立民主富强的新中国,用热血铸就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与希望。教师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引导人,承担着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责任和使命,师生齐心协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供图: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