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视频资料 · 正文
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14:41:39    点击次数:221    来源:

2021525日下午,旅游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SY5204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刘岩主持。

 




 

会议伊始,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答题活动,教职工们认真答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答题活动,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紧接着旅游学院党总支带领教职工集中观看专题片《征程》,《征程》由省委宣传部和省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以河南党史发展中的关键历史人物、重要历史事件、经典历史符号为主线,用大量生动翔实的历史文献资料,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讲述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跋涉奋进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形成的重大决策、开展的重大活动、做出的重大贡献,对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更直观地了解党在河南砥砺奋进的宝贵经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观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再一次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在党史学习中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以史为镜照初心,学史力行齐奋进,加强学思悟践,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党史宣传学习教育工作添砖加瓦。




 

最后旅游学院党总支带领教职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122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202127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持不懈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全体教职工在听取会议精神后,纷纷表示要深入实践探索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举措,大力推进清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深化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