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20191205134618971f16.png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副校长菅浩然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28日下午,副校长菅浩然在学生活动中心302报告厅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践行者》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招生就业服务中心、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语教学部)和金融与会计学院全体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会由教师工作部部长马晓慧主持。

菅浩然紧扣宣讲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和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如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梳理和阐释。同时,他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安阳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追忆述评了当年林县人民修筑红旗渠感天动地的伟大壮举和生动实践,全面阐释了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出重大部署,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菅浩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将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要知重负重、勇毅前行,在抓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报告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打好基础,练好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个人命运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以不懈奋斗奏响壮丽的青春之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人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