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20191205134618971f16.png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内部机构

内部机构


    人力资源科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人事 、师资、职称工作的政策、法令、制度、办法,并拟定实施细则。

    2.按学院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提出专业技术岗位、行政管理岗位设立、调整及人员的调配方案。

    3.制定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发展规划,协助教学部门做好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

    4.负责全院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推荐、评审、聘任、发证工作,并做好相关材料的准备、整理、建档工作。

    5.负责学院职工参加任职资格考试、外语等级考试及其他考试的资格审查、组织及考试后的办证工作。

    6.建立、维护学院“兼职教师资源库”,核发“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兼职教师教学资格证书”。

    7.负责教师资格认定和办证工作、教职工研究生教育、学历教育、岗位培训等管理工作。

    8.负责政府各类荣誉称号人员的推荐及人才的选拔工作。

    9.负责人事调配,人员录用,大学毕业生接收、转业退伍军人安置、教职工年度考核及奖惩工作。

    10.负责全院教职工各类人事统计,资料管理及分析工作,及时编报人事报表并立卷归档。

    11.负责人事处印鉴的管理 、人事处文书材料的收集、整理、立案和归档工作。

    12.负责全院教职工的登记注册,办理教职工工作证。

    13.负责全院教职工人事档案的管理、调档、查阅、归档工作。

    14.负责处理人事 、师资、职称、职教方面来信、来访工作。

    15.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  




  • 劳资科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劳动工资工作的政策、法令、制度、办法,并拟定实施细则。

    2.负责全院工资的改革、调整、增减工作,编制全院劳动工资计划,草拟各种津贴、奖励制度,审核各项津补贴及补助费的发放。

    3.负责离退休人员离退休金的核算及调整工作。

    4.负责办理教职工转正定级及离休、退休、退职、辞职手续。

    5.负责对失业保险、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险的统计、征集;会同财务部门编制预算,交纳保险金。

    6.负责制定和修改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汇总各部门考勤情况;办理病休工资、复工等手续。

    7.负责工人晋升技术等级考试及技师聘任工作。

    8.负责审批教职工探亲路费、劳动防护用品配置、遗属定期补助费。

    9.负责全院教职工各类劳资统计、资料管理及分析工作,及时编报劳资报表并立卷归档。

    10.负责办理学院外聘教师及临时工的使用、合同的签订、工资的发放等有关手续。

    11.处理劳动工资方面来信、来访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人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