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廉洁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8 07:25:09 水利工程学院兼职纪检员 周晓岚 |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党史学习及廉洁教育工作,强化学生廉洁意识,弘扬廉洁文化,构建廉洁校园, 2021114日,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在JX2502组织开展“树立廉洁理念,践行核心价值观”廉洁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支部书记王建伟教授讲授,参加此次讲座的主要有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水利工程学院纪检委员王建伟对水利工程学院学院进行廉洁教育讲座

会上,王建伟老师以“大学生廉政文化教育的意义”、“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八项规定精神”、“违纪案例”、“树立廉洁理念的新风尚”五个方面讲述了廉洁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讲座尤其注重以案说法,进一步强化了真实案件的警示作用,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反响。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广大学生党员要切实提升自我思想防线,谨防“温水煮青蛙”,强化廉洁意识,深刻认识到廉洁的重要性,增强自我党性修养,提升严以律己的品质,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勤学勤思勤做”。

会议最后,王建伟老师向学生党员们寄语到“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求学严谨、处世规矩”“生活勤俭、做人诚信”三条处世警言。本次廉政专题讲座,对于提高大学生廉洁意识,促使学生将廉洁理念和规范贯彻到日常行动中,自觉成为廉洁思想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维护者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