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16:57:22  |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年11月16日,校纪委在行政楼纪委办公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王忠伟主持。

会上,王忠伟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王忠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与担当。

王忠伟强调,古有“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是非”,今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至2021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百年征程,抚今追昔,鉴往知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无疑会更加坚定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纪委全体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学习热情高标准严要求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王忠伟要求,现阶段我校正处于“双高”建设的关键时期,任重道远,还有很多“硬仗”要打,越是这样关键的时期,我们越要时刻擦亮双眼,清醒头脑,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坚守洁身自好、艰苦奋斗的原则。我校纪委全体工作人员要持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监督意识,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履职担责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经常开展谈话提醒,进一步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原则,主动与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