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18 12:04:43  | 浏览次数:  来源:

21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校纪委书记朱焕立领学了楼阳生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全体纪委委员、纪委工作人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各部门兼职纪检监察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朱焕立主持。

会议现场

校纪委书记朱焕立领学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全会全面客观总结了一年来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立足新发展阶段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系统安排,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充分彰显了省委、省纪委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信心决心,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认真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是做好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学懂弄通做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担当,严抓责任履行,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日常监督,持续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问题导向,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发现违纪违法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精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依规依纪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原则,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法学习,主动对表对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长板做长、把短板补齐,自觉接受监督,严防“灯下黑”,努力把打铁的人锻造成铁打的人。四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做到靠前监督到位不越位、全程监督到位不缺位、精准监督到位不错位、有效监督到位不乱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进一步加强对选人用人、招生就业、基建工程、后勤管理、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权责统一,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严格督促相关部门健全落实权责清单,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