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开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13 09:59:51  | 浏览次数:  来源:

按照中央纪委提出的“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工作要求,为全面提升我校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79日至11日,校纪委书记刘许亮带领校纪委委员、纪委工作人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和兼职纪检监察员一行31人,赴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在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做了重要讲话和动员部署。刘许亮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活动图片

    理论授课环节,特邀开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振江、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青梅分别就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红旗渠及其精神力量等有关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全体学员认真听课,产生强烈的共鸣,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红旗渠纪念馆,深刻感悟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参观红旗渠廉政展览馆,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从严治党,旗帜鲜明惩贪治腐的坚定决心,警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清正廉洁之心行为民务实之事。最后集体前往红旗渠总干渠咽喉工程青年洞进行了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在现场真切的感受了“人工天河”修建的历史风貌,再次被红旗渠精神的伟大力量深深震撼。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感触很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充分发扬红旗渠精神,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意识,锤炼敢于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立足纪检监察专责监督职能,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