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召开学习领会曲孝丽书记党课报告精神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7 18:11:01  | 浏览次数:  来源:

725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刘许亮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曲孝丽书记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党课报告精神专题研讨会议。校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许亮指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要坚守对党的大忠大义。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赓续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因和血脉,立足专责监督职能作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以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的执着,持续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二要增强斗争的大智大勇。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强烈使命担当和“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大无畏气概,学懂悟透弄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三要追求人生的大彻大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当正确对待功名利禄,用心工作、用情干事、低调做人,算清人生“七笔账”,一是算清“政治账”,切莫自毁锦绣前程;二是算清“经济账”,切莫倾家荡产;三是算清“名誉账”,切莫身败名裂;四是算清“家庭账”,切莫妻离子散;五是算清“亲情账”,切莫众叛亲离;六是算清“自由账”,切莫身陷囹圄;七是算清“健康帐”,切莫身心交瘁,筑牢预防腐败的思想防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保驾护航。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曲孝丽书记党课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纪检监察工作中,一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服从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全力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