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刘许亮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10:46:53  | 浏览次数:  来源:

2024年3月19日,校纪委书记刘许亮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集体学习会议。纪委(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刘许亮指出,《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落实从严治党部署,强化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举措,也给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提供了科学规范的制度遵循,给全国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用权划出了“杠杠”、亮明了“底线”。他强调,纪委、巡察办的全体同志要把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推进,必须把这本指导监督执纪工作的“教科书”抓在手里、看进眼里、记在心里,推动各项规定在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落到实处。他要求,一要牢记问题线索调查处置“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的24字方针,严格审批权限,规范办案程序。二要做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执纪者必先守纪,纪委、巡察办的全体同志务必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慎独慎己、率先垂范。三要推动监督执纪发挥治标治本功效,牢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通过监督执纪发现问题、防微杜渐、建章立制,持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巡察专员李良玉领学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围绕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关键环节进行深入解读,并通报了郑州市纪委原副书记、市监委原副主任葛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过剖析案例对参会的全体同志开展了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