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决赛
更新时间:2021/12/21 09:11:35 点击数:   来源:




为持续深化学校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构建“学校抓牢支部、支部严管团员、团员带动青年”的生动局面,12月12日—19日,我校举行2021年度“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决赛,全校各团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观摩学习。

本次大赛设有“共青团工作项目比赛”“基层团干部微团课比赛”“十佳魅力团支部”“十佳活力团支部”四个主题赛事。在共青团工作项目比赛中,各学院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特色活动等内容通过项目策划书、PPT演示、案例分析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展示;在微团课比赛中,各参赛人员以团员青年为授课对象,围绕党史国情、团情团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以点带面,深入浅出的进行剖析,以极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呈现主题;在“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比赛中,选手展示了担任团支书过程中有关政治学习、履行职责、专业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对各自团支部在开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青年等方面的做法进行详细介绍。大赛根据材料申报、现场展示等环节评选出获奖“共青团工作项目”18个,获奖“微团课”20个,十佳“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水利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荣获“活力杯”分团委。

据悉,大赛自12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广大青年团干与青年学生的热烈响应,各学院积极参与,68项工作项目、33项团课,40余个团支部、团支书参加比赛,下一步,我校将以大赛为契机,紧紧围绕“四工程一规划”,持续深化改革,在大抓基层的实践中不断提高效能,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里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情暖冬至 欢聚水院...
下一条:我校举办“求新水院 扬我风采”新生...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西段【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   电话:0371-23658000(党政办) 0371-23662366(招生就业)  传真:0371-23658016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