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更新时间:2022/03/14 07:40:16 点击数:   来源:




 

举行升旗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恒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我校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3月14日,我校在明志广场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出席仪式,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7时整,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庄严的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精神饱满,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仪式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康江川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并庄严承诺,要遵规守纪、科学防护,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努力学习、不懈奋斗,担当使命,勇于奉献,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杨士恒以《勇担历史使命 青春不负韶华》为题,为师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他指出,全校师生过去一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双高计划”建设目标,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大背景下,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更加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他勉励青年学子们要坚定信念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他向师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学习冬奥、冬残奥健儿的爱国情操和拼搏精神,学习亚洲杯“女足夺冠”不服输的感人故事,培养自己敢于拼搏、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贡献。二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全体师生要按照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联防联控机制要求,遵守防疫各项规定和各项纪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做好配合、稳定、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三要积极学习,勇负使命担当。同学们要珍惜大好时光,发奋学习、刻苦钻研,跟上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步伐,积极克服一切困难,打好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切实担当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做到真正的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

此次升旗仪式作为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特别时期升旗仪式令人备受鼓舞。作为黄河水院师生,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传承光荣使命积极奋斗,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我校开展“‘碳’路美好 共植未来”...
下一条:我校开展“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西段【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   电话:0371-23658000(党政办) 0371-23662366(招生就业)  传真:0371-23658016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