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花开疫散终有时,万众一心迎春来”系列校园活动
更新时间:2022/04/12 15:14:51 点击数:   来源:




为助力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常态化、内涵式发展,2022年4月7-11日,我校组织开展“花开疫散终有时,万众一心迎春来”DIY放飞风筝广场舞遇见大学生社团风采展等系列活动,全校5000千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4月7日-11日晚7点半,校团委在五环体育场组织开展“广场舞遇见大学生”活动。学生干部用动感的舞步,轻盈的步伐,带领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体育场,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同学们在律动中凝聚力量,潇洒中张扬青春,展现我校青年学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该活动受到青年学生的热烈欢迎,活动期间,累计参与学生3000余人。

  

广场舞遇见大学生活动

4月8日-10日,校团委在祥云体育场开展“‘疫’走春天 共待花开”DIY放飞风筝活动。在风筝设计阶段,参与同学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DIY手绘,大家纷纷用笔墨致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战疫英雄和志愿者,并表达万众一心,携手战胜疫情的决心。在风筝放飞阶段,同学们将绘有美好祝愿的风筝,放飞至祥云体育场上空,成为校园里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努力争当疫情防控表率,做好个人防护,理性看待疫情形势,遵守校园防疫规定,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疫’走春天 共待花开”活动

4月9日-11日,我校部分学生社团开展“青春共抗疫·社团在行动”主题社团风采展示活动。各学生社团结合自身特点,充分挖掘学生社团活动的育人元素,采用线上的方式,学生在云端相遇,共览社团风采浣纱国学社举行了线上“国学论坛”,带领同学们一起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文轩书法社开展了“墨点”书法线上交流活动,带领同学们相互分享书法练习的感悟,引起了书法爱好者的强烈共鸣;乒乓球协会以趣味运动的形式,线上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花式乒乓球托球比赛活动。各类活动展现出我校青年学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决心和积极乐观、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活动期间,累计参与线上活动人数达1600余人。

 

 

 

部分社团线上活动图片

今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校团委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的作用,通过组织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校园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厚植立德树人文化土壤

 


上一条: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西段【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   电话:0371-23658000(党政办) 0371-23662366(招生就业)  传真:0371-23658016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