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为“沪”加油”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2/04/21 08:49:31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4月19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思源路与求新路交叉口处开展助力“无偿献血,为“沪”加油”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展时长12小时,累计445名学生参与献血活动,献血量达178000毫升。


协助医务工作人员帮助献血同学缠绕绷带止血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部分同学合影

指导献血同学填写申请表

 

志愿者指引献血同学们现场秩序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搭建帐篷等布置献血活动现场,为活动的开展提前做好各项准备。活动期间我校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献爱心活动,献血地点排起了长队,志愿者们耐心地询问同学们的身体情况,指引符合献血要求的献血同学填写无偿献血志愿申请表并引导同学们“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参与化验、抽血、留观等环节。部分同学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伍仍坚持表示:“希望用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志愿服务的开展也得到了开封市中心血站的医护工作人员的肯定,他们表示:“今日单车采血量,已达到开封地区历史最高。黄河水院同学们对于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热情和爱心,我们很感动;今天参与活动的同学华很多,很感谢志愿者同学们一直在烈日下开展维持秩序、指引等工作,帮助我们一起顺利完成采血任务。”

在本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我校青年学子以义务献血的方式支持战“疫”,彰显了黄河水院青年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体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服务社会的青春热血和担当。一直以来,我校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带领学生投身公益实践,引导青年学生在活动实践中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夯实综合素养。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做好、做实、做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走实走深。



上一条:我校开展“以画凝心,‘疫’路相守...
下一条:我校自行车协会开展“义务修车学雷...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西段【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   电话:0371-23658000(党政办) 0371-23662366(招生就业)  传真:0371-23658016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