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更新时间:2022/04/27 07:35:14 点击数:   来源: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好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团委书记范龙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高职院校共青团干部和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全力做好团员青年工作,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让坚定的理想信念在青年学生心中扎牢根基,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以新职业教育法实施为契机,要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珍惜青春年华,认真学习职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电气自动化1902班黄贺锋表示,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勉励我们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春如初春,奋进正当时!我们不但需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找准青春航向的坐标,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技能水平,争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职业院校学子的一份力量。

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工程造价2003班康江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一代青年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心素质,提升知识素养,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发电厂及电力系统2002班王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对此,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不负众望,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有创新与学习并进的精神,不断地探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进方向,同时我们青年学生作为主力军应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开封市优秀团员,数字媒体2003班李金伟表示,“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总书记的这句话让我心潮澎湃,对未来奋斗的目标有了更深层的认识。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水平,增强专业素养,勇于投身创新创业的大潮当中。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将新时代青年堪当民族复兴的重任贯穿于学业中!

水利水电建筑工程2008班曹嘉乐表示,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使我领悟到我们的大学不仅仅要建成高水平职业大学,更重要的是坚持中国特色,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扎根中国大地,立足中国国情,解决中国问题。而我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更要不忘党的培养,牢记党的教诲,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刻苦锻炼技能,发扬钻研精神,努力成为高技能人才,要以积极参与、努力建设的姿态加入到国家的发展中,如总书记勉励那般,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网络技术2001班韩龙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让我深受启发与鼓舞,青少年的我们应传承好红色基因,和祖国人民同行,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将红色基因洒在祖国大地上。如今我们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正是代代先辈不懈努力为我们创造的。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电子商务2003班王文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对于这句话我有自己的感悟。中华民族的强大与复兴需要我们拥有共同的理想和信念,不断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我们要积极进行社会实践,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学习好知识技能,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努力参与志愿服务,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注重关注时事热点,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融与会计学院会计2002班苏俊嘉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受触动,深觉总书记讲话的力量感与鼓舞感我对未来自身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和要求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学识、有担当的青年,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正所谓“青春有抱负,国家才富强”,我要如总书记勉励的那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上一条:我校开展团学干部摄影技能提升专项培训
下一条:我校开展“建优良学风 树学习榜样”...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西段【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   电话:0371-23658000(党政办) 0371-23662366(招生就业)  传真:0371-23658016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