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巨浪青年 思想引领”大学生思政辩论赛决赛
更新时间:2022/05/16 17:47:35 点击数:   来源:




5月15日,我校在四号实训楼演播厅举行“巨浪青年 思想引领”大学生思政辩论赛决赛,经过小组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六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比赛设置开篇立论、双方攻辩、自由辩论、观众互动和总结陈词等环节,正方和反方各4名辩手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列数据等方式阐述本方的观点。辩论过程中,正方辩手慷慨陈词、表现自如,灵巧地建立自身观点,完美地提出反方辩手的语言漏洞。反方辩手不甘示弱、奋起反击,语言简练却富含深意,让人耳目一新。选手们旁征博引,据理力争,双方辩手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各显才学,用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语,铿锵的语调将辩论会场推向高潮,赢得场下阵阵掌声。最终测绘工程学院荣获冠军,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荣获亚军,金融与会计学院荣获季军。党委宣传部郝迪婧老师作点评,她从促进团队协作、增强观众互动、抓住对手漏洞、提高语言掌控力这四个方面向各位辩手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辩论赛历时半个月,共有12支学院代表队参加。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团结精神,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营造了热于求知、勤于思考、慎思明辨的良好学术氛围,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
下一条: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西段【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   电话:0371-23658000(党政办) 0371-23662366(招生就业)  传真:0371-23658016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