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1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更新时间:2023/05/10 15:57:13 点击数: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1周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激励各级团组织创先争优、奋发进取,5月9日,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1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出席大会,党委学工部、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姜璐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士恒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建校90余年所培养的20余万名毕业生为中国水利事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水利精神,彰显了黄河水院青年“障颓波、挽狂澜”的大业担当。他强调,学校的青年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关系到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关系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到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成效。他向全校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团初心。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将红色基因深深融入血脉之中,把青春梦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之中,成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二是加强道德修养,塑造高尚品德。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在一言一行中修炼品德,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三是夯实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用真才实学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使命。要勤学苦读,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成为各个行业领域的佼佼者,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有用之才。

会上,团委书记范龙宣读了2022年度获得全省、全市及全校“两红两优”集体及人员名单。团委副书记郝黎闻宣读了“唱响青春新征程”合唱比赛获奖单位名单。与会领导依次向受表彰的“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及合唱比赛获奖单位等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曹睿就学院团委如何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水利工程学院李若涵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如何立志奋发学习,展现责任担当的成长经历。

大会进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与会领导向新发展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团章并佩戴团徽,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大会在青春激昂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我校共青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巩固拓展全领域、全过程改革成效,持续引领广大青年秉持青衿之志,争做时代先锋,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征程中踔厉奋发,以执着追求和青春智慧书写新篇章。

 


上一条:我校开展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3年黄河水院防汛救援专...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西段【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   电话:0371-23658000(党政办) 0371-23662366(招生就业)  传真:0371-23658016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