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24/03/05 17:40:07 点击数:   来源:




今年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志愿服务,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传承雷锋精神的热潮,校团委于3月5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志愿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出席仪式,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殷莺团委书记郝黎闻副书记姜璐各学院团委书记、负责老师及全校“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蒋晓絮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为学雷锋总队及各分队授旗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对青年志愿者提出期望

仪式上,杨士恒为本次学雷锋总队及各分队授旗,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问候并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志愿服务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对广大青年志愿者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学习雷锋精神,坚定信念、涵养情怀,不负时代嘱托;青年志愿者要学习雷锋同志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立场,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找到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二要践行雷锋精神,自强自立、努力拼搏,不负青春韶华,青年志愿者们要在学习与工作中,发扬钉子精神的挤劲与钻劲,刻苦钻研思想政治理论和各项专业技术技能。三要弘扬雷锋精神,笃行致远、砥砺奋进,不负殷切期望;青年志愿者们要勇担重任,在学校一系列赛会服务中,主动作为,写下奉献的诗行,谱写青春的篇章。

校团委书记郝黎闻介绍了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内容和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张宏祥结合自身志愿服务工作经历发言,倡议志愿者们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践行与弘扬雷锋精神,指导志愿服务队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本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将组建志愿服务专项团队13支,围绕理论宣讲、绿色环保、心理健康、防灾减灾、青春自护教育和法制宣传等主题,深入社区、乡村等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志愿者们躬身实践,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

 

 

 

 

 

 

 

 


上一条:“青春活力满校园·水院女生绽风采”...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西段【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   电话:0371-23658000(党政办) 0371-23662366(招生就业)  传真:0371-23658016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