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宣传展览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2/12/02 17:21:55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把握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11月30日-12月1日,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求新路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宣传展览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团委、商务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同师生代表参观红旗渠精神主题展

学生代表参观红旗渠精神主题展览

主题展览分为红旗渠工程概述、红旗渠重要人物和特等劳模介绍、红旗渠十大经典建筑介绍、红旗渠工程主要设计师—优秀校友吴祖太事迹介绍、学校已开展的弘扬红旗渠精神活动等五大板块。活动中,参与人员共同重温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红旗渠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副书记、红旗渠精神传承者协会指导教师姜璐讲解红旗渠艰苦建设的历程和红旗渠精神孕育、形成的过程及时代意义;介绍红旗渠总设计师、原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原林县县长李贵、红旗渠特等劳模任羊成等人物的详细事迹;讲述我校校友吴祖太烈士在红旗渠工程建设中解决修渠难题、冒着生命危险进山洞排查险情并最终牺牲的感人事迹。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感人的历史故事,诉说着半个世纪前浩大的工程建设、伟大的水利奇迹。

杨士恒讲话,他指出,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红旗渠是我国水利战线上的一面旗帜,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学习宣传红旗渠精神,培养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坚毅品格,引导青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二是组织开展实地实践调研,继续深化对红旗渠精神内涵的研究,进一步挖掘其生成逻辑、传承脉络,为红旗渠精神的宣传教育提供科学理论支撑;三是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自觉践行红旗渠精神,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对标“双高校”建设标准,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活动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永恒的丰碑—吴祖太》话剧视频。

在参观红旗渠精神题展览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赓续红旗渠精神,永远跟党走,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自立自强,用“誓把山河重安排”的豪气,把青春、汗水和热血镌刻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丰碑上。

 



下一条:我校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旗渠...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西段【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   电话:0371-23658000(党政办) 0371-23662366(招生就业)  传真:0371-23658016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