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两个团支部入选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100强
更新时间:2023/04/24 15:47:49 点击数:   来源:




近日,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过校内选树、校级展示、省级展示、全国展示等环节,我校水土保持专业2020级1班团支部、机电一体化技术2021级2班团支部分别获得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改革味、最具贡献度100强。

水土保持专业2020级1班团支部秉承“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生活”的宗旨,充分调动和发挥团支三干在改革创新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创新朗诵、学习分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多种团日活动形式,在回归初心、深化改革中乘风破浪、勇担使命。推进改革以来,注重发挥专业优势,在开封、郑州等沿黄流域开展水土保持社会实践活动和节水护土公益宣传活动9次。支部曾荣获河南省“百优活力团支部”、校级“十佳活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机电一体化技术2021级2班团支部紧紧围绕“政治建设好、组织基础好、联系服务好、作用发挥好”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全体团员团结协作,团干部积极进取,形成了优良的支部风貌。团支部大力创新支部组织机制与活动方式,积极发挥团支部的阵地作用,带领支部成员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向社区报到、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创先争优,支部成员社会化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支部曾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支部成员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各类竞赛和评先奖优中获得各级各类表彰及奖励近百项。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等工作部署,落实共青团中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校团委按照“形象立起来、支部活起来、服务实起来、品牌亮起来”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推进和活跃基层共青团工作,切实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22年启动“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按照“周周有学习,月月有主题,年年有评选”的建设要求,持续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基层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和活力提升有明显成效。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探索创新支部组织机制和工作方式,实现支部品牌建设质量提升,最终“精细化”、“规范化”、“品牌化”、“创新化”,更好地发挥基层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下一条: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开展“‘社...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西段【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   电话:0371-23658000(党政办) 0371-23662366(招生就业)  传真:0371-23658016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