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青春唱响新征程 水院欢歌向未来”2023级新生合唱比赛
更新时间:2023/09/25 14:30:49 点击数:   来源:





9月24日下午,我校在祥云体育场举行以“青春唱响新征程 水院欢歌向未来”为主题的2023级新生合唱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出席活动。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招生就业服务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活动。来自全校12支合唱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合唱比赛在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美丽中国》中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星星之火”,艺术与设计学院演唱的《保卫黄河》、环境工程学院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演唱的《团结就是力量》表达出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第二篇章“砥砺奋进”,旅游学院演唱的《打靶归来》、国际教育学院演唱的《歌唱祖国》、机械工程学院演唱的《我爱祖国的蓝天》表达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不断实现新发展的伟大历程的敬仰之情;第三篇章“改革硕果”,电气工程学院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信息工程学院演唱的《我们走在大路上》、金融与会计学院演唱的《同一首歌》表达出全国人民对我国各领域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巨大发展成果的由衷欣喜;第四篇章“展望未来”,商务与管理学院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水利工程学院演唱的《强军战歌》、测绘工程学院演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出当代青年以朝气蓬勃的青春风姿展望壮阔美好的新时代,争做担负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远大志向。最后,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歌伴舞《青春势不可挡》,充分诠释了我校青年学子追逐青春与理想的热情。

最终,经过2个小时的精彩比拼,艺术与设计学院、水利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测绘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 国际教育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旅游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杨士恒为获奖单位颁奖并亲切合影。

此次比赛以歌颂党、歌颂祖国的著名歌曲和黄河水院校歌为主,是我校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他们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的深厚情怀,展现了黄河水院学子的昂扬姿态和无限活力,进一步坚定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条:我校机械兵团创业者协会荣获河南省...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西段【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   电话:0371-23658000(党政办) 0371-23662366(招生就业)  传真:0371-23658016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