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书香润心灵,雅言溢校园”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2/04/25 17:50:36 点击数:   来源:




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阅读热情,促进阅读活动广泛开展营造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4月23日,在第27届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校读书协会等学生组织于五号教学楼“尚书房”、校青年之家五环体育场等地组织开展“书香润心灵,雅言溢校园”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

校学生会组织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C8B25

校社团联合会组织开展阅读分享活动

校级学生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分享名家的经典著作以及创作过程中的背景故事,精彩的讲解吸引了来往的同学们。余华的《活着》、卡勒德·胡赛尼的《追风筝的人》、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本本熟悉的名家著作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讨论分享并纷纷停下脚步,坐在旁边对自己喜爱的书籍进行阅读

“读书分享会”活动中校级学生组织的同学们就《习近平与大学朋友们》一书中展开了交流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年轻人要‘自讨苦吃’,强调做人做事要‘注重细节’,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关爱,我们不仅要在口头上,更要在行动上谨记习总书记的教诲,肩负时代使命,用奋斗为人生耕耘,为人民耕耘,为祖国耕耘”。回顾解放战争,同学们就《红岩》这一本书进行分析交流,革命先烈在面对惨无人道的敌军迫害,展现出的无所畏惧的革命英雄形象与丰功伟绩,激励着我们青年学生以此为榜样,继承弘扬和发扬革命精神,用行动抒写我们这一代人的荣光。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以读书为活动主题,开展“阅读—快闪”“悦读时光”“诗词会友”等读书交流活动,逐步增进阅读成效、共享阅读成果,构建阅读读书服务体系,进一步营造我校人人爱阅读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2年学生社团建设经验交...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西段【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   电话:0371-23658000(党政办) 0371-23662366(招生就业)  传真:0371-23658016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