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唱响青春新征程——我校举办2023年学生合唱比赛
更新时间:2023/04/28 18:42:29 点击数:   来源:




为弘扬我校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增强青年使命感,展现我校学生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学生以昂扬的姿态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4月27日晚7时,我校举办的“唱响青春新征程”2023年学生合唱比赛在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副校长刘守义,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以及校、院团委全体人员出席活动,12个学院学生合唱队以及在校学生共20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场舞《美丽中国》

测绘工程学院《保卫黄河》

电气工程学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环境工程学院《唱支山歌给党听》

机械工程学院《打靶归来》

信息工程学院《我们走在大路上》

金融与会计学院《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一二三四歌》

旅游学院《让我们荡起双桨》

商务与管理学院《歌唱祖国》

水利工程学院《强军战歌》

国际教育学院《爱我中华》

艺术与设计学院《我爱你中国》

大学生艺术团与各学院学生代表《强国一代有我在》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合唱比赛在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开场舞《美丽中国》中拉开帷幕。比赛共分为四个篇章,各学院代表队别出心裁,在大合唱的基础上配以舞蹈、朗诵等表演形式,让现场高潮迭起,使在场师生们真切感受到水院学子绽放的青春之光。第一篇章“星星之火”,测绘工程学院演唱的《保卫黄河》、电气工程学院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环境工程学院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出了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第二篇章“砥砺奋进”,机械工程学院演唱的《打靶归来》、信息工程学院演唱的《我们走在大路上》、金融与会计学院演唱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表达出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大家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不断实现新发展的伟大历程的敬仰之情;第三篇章“改革硕果”,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演唱的《一二三四歌》、旅游学院演唱的《让我们荡起双桨》、商务与管理学院演唱的《歌唱祖国》表达出全国人民对我国各领域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巨大发展成果的由衷欣喜;第四篇章“展望未来”,水利工程学院演唱的歌曲《强军战歌》、国际教育学院演唱的《爱我中华》与艺术与设计学院演唱的《我爱你中国》表达出我校青年学子以朝气蓬勃的青春风姿展望壮阔美好新时代的昂扬姿态。最后,大学生艺术团与各学院学生代表上台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美妙的旋律阵阵回响,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争做担负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远大志向。

最终,经过2个小时的精彩比拼,艺术与设计学院、水利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环境工程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测绘工程学院、旅游学院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校领导上台与演职人员亲切合影。

五四前夕,我校青年学生通过合唱比赛的形式回望共和国栉风沐雨的漫漫征途,颂扬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团结互助、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学校共青团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下一条:我校开展“拥抱春天 彩绘‘筝’情”...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学院文件

中国·开封·东京大道西段【475004】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0878号   电话:0371-23658000(党政办) 0371-23662366(招生就业)  传真:0371-23658016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的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