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我校副校长杨士恒带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18/07/31 17:10:06  来源:

     

 

 

我校与泰国高校签订合作备忘录

 

我校与多所东盟高校签订合作备忘录

 

 

7月25日-30日,由中国外交部、中国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州举行。此次交流周以"教育合作新起点·人文交流新未来"为主题,共有800多名来自东盟国家及瑞士、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的外交使节、国际组织负责人、东盟国家大学校长及专家学者等外宾以及2000多名国内嘉宾参会。我校副校长杨士恒及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水利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7月25日,我校与会代表应邀参加了在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中柬、中泰校际交流会。会议期间,我校做了“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国际高技能人才”的主旨发言,就我校专业建设、国际交流与留学生培养的成功案例、经验和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我校出色的国际化办学理念和留学生培养工作赢得了中外嘉宾的赞扬。

7月27-28日,在“第二届SEAMEO-中国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合作研讨会”上,我校丰硕的国际化办学成果得到东盟多国院校的关注,东盟各国院校与我校洽谈,多方寻找合作契机,建立合作关系。经过两天的商谈,我校与印尼、老挝、柬埔寨等东盟国家12所学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在教师短期培训、师生交换、学生实习实训、留学生培养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在教育周期间,我校代表还参观了首届学生技能竞赛、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论坛暨特色合作成果展等多项活动。经过十年的发展,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成为辐射影响力最大、务实合作成果最多的平台。通过与东盟各国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必将拓宽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渠道,创新合作模式,为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多维度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撰稿人:国际教育学院 李名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