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外语教学部)沿革于2007年设立的外语系,承担着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来华留学生教育的管理以及全校公共英语课程教学任务。

目前,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大学合作举办中俄合作办学项目5个,与美国密西根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举办中美合作办学项目2个,与韩国大邱大学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大邱学院,开设专业3个。十余年来,培养建筑工程技术、工程测量技术、土木工程检测、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环境艺术设计、电子商务、软件技术、环境工程等国际化专业人才3000余名。中俄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每年近三分之一的学生申请赴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深造学习,续读本科。高质量的课程体系、先进的教学理念、畅通的留学平台使我院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广受社会好评。毕业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外语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成为就业领域的佼佼者,源源不断地为中水、中铁等大型走出去企业输送国际化工程技术人才。

多年来,我院培养来自东南亚、非洲、欧洲等地区学历和非学历留学生500多名,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影响力在全国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在2017年7月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我校作为全国唯一受邀的高职院校就留学生培养工作以“交流互鉴 合作共进”为题做典型发言。2017年9月教育部来华留学生督查组莅临学校视察工作高度评价我校留学生培养有特色、有亮点,是高职教育的“一面旗帜”。2017年10月我校“培养技术应用型留学生、助力企业国际能力提升”案例荣获全国高职校长联席会优秀案例。2018年7月,在《2018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中,我校荣获“2017年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