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国际教育学院专题学习研讨“四个时期”党的历史

 

点击数:  时间:2021/07/20 10:37:52  来源:

7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楚万强主持召开党史学习专题学习会,专题研讨“四个时期”党的历史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及所有党支部委员参会。

楚万强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上的讲话。重温了“四个时期”党的历史,指出“四个时期”党史不可分割,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形成、发展、兴盛的真实记录。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要深刻汲取党史中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她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思想立党和依规治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迈进。

学生国际教育支部书记曹睿分享了改革开放史学习体会。1978年12月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全党工作着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这一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

教工国际教育支部书记张科峰分享了“四个时期”党的历史学习体会。近代以来的中国在面临亡国、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历史紧要关头,成功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实际的发展道路,之后在无数仁人志士和有识之士、爱国将士等付出艰辛努力乃至生命的代价下,推动中国共产党不断迈步前行、重新屹立在世界东方,实属来之不易,值得每一个中国人尤其是共产党员深刻学习、深入践行,在新时代前进道路上赓续好、传承好这一阶段的历史,对于建工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意义深远。

最后,楚万强要求大家利用假期有序开展学习活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推向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