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我校留学生参加“世界的宋文化,宋文化的世界--- 一堂世界共上的宋文化课”大型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1/12/17 17:04:31  来源:

1:我校留学生在开幕式上朗诵宋词《水调歌头.黄河》

 

 

2:我校留学生在开幕式上以“黄河”为主题撰写书法

3:我校留学生与省厅级领导合影留念

4 总导演为我校留学生点赞

5 宋文化节目组合影

花絮1

花絮2

花絮3

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2021年12月16日,以“世界的宋文化 宋文化的世界——一堂世界共上的宋文化课”为主题的2021年河南省暨开封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开封汴梁小宋城正式启动。开幕式上,我校留学生作为特邀表演嘉宾参演此次活动,与全市师生代表共同诵读黄河文化主题原创诗词《水调歌头·黄河》,同时撰写黄河文化主题书法作品,展现了开封国际学子的中国情怀和世界风采。

活动筹备期间,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动员组织留学生参与此项活动,开封市教委特派4名专业教师莅临我校对留学生进行宋词《水调歌头•黄河》的朗诵指导,艺术学院周洪军老师指导留学生设计和创作以黄河文化为主题的书法作品,12月10日节目组拍摄团队入校进行前期拍摄

此次“世界的宋文化 宋文化的世界——一堂世界共上的宋文化课”活动丰富了我校留学生的课余生活,使他们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有助于留学生讲好开封故事,讲好黄河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成为“知华、友华、爱华”的中外使者。活动以朗诵黄河主题原创诗词、歌唱黄河、创作黄河主题书法作品为主要内容,以宋文化为特色,全城参与,全球直播,旨在向全球推介开封,展示文化开封、好学开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