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开封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应邀到我院进行出入境知识及安全讲座

 

点击数:  时间:2021/12/17 17:12:38  来源:

寒假临近,为保障外国留学生在华学习和生活安全,同时加强对留学生的出入境管理,12月16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邀请开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白宏杰、卢炎文两位警官走进校园,为我院留学生进行了一场出入境知识与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楚万强主持,院长王爱琴以及留学生班主任、全体在校留学生出席讲座。

讲座中,两位警官首先对不远万里来汴求学的海外学子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白警官围绕《出入境管理法规》中跟留学生关系紧密的三个方面内容,即“入住登记”“签证办理”“留学生打工”作了详细讲解,卢警官从证件保管、人身和财产安全、防盗防骗等方面,提醒留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并提出了诸多建议。最后,警官们和留学生进行互动,现场解答关于签证、居留许可办理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讲座加深了留学生对相关外事服务事务流程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后期,我院将与开封市出入境管理大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外国留学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