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点击数:  时间:2022/01/07 17:59:13  来源:

2022年1月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JX74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总支书记楚万强、院长王爱琴、副书记王成伟、副院长郑瑾参加,党总支办公室主任曹睿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楚万强主持。

会前,为了开好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扎实做好会前筹备工作。1月5日下午,领导班子成员在JX7408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预备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楚万强领学了《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班子成员在会前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列出了问题检视和整改清单,并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楚万强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汇报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开展情况,并重点从5个方面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楚万强总结发言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开得严肃,质量很高。会议紧扣主题会前准备“细”、查摆问题“全”、剖析根源“深”、批评意见“真”、整改措施“实”,达到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进班子团结、明确努力方向的目的。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增强忧患意识,聚焦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双高计划”建设等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