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管理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赴韩国交换生安全留学行前培训会

 

点击数:  时间:2023/02/20 14:50:13  来源:

2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赴韩国交换生安全留学行前培训会,河南省外事侨务服务中心国际交流部副部长贾志明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副处长姬尧、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李名亚,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老师,7名赴韩国交换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爱琴主持。

姬尧致辞,对交换生提出殷殷期望和要求,希望交换生能够树立形象展风采,珍惜机遇拓视野,笃行不怠树学风,鼓励同学们积极分享在韩国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面貌,展现良好形象,努力做宣传国家、学校的窗口和名片。

贾志明详细讲解了大邱大学学习期间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出入境细则、境外遇到紧急事情的处理方法等内容,嘱咐同学们结伴出行,提高风险意识及自身保护意识。

副院长郑瑾解读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赴国外交换生管理办法》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生出国交流学习资助管理办法》,要求同学们记录学习笔记并在返校后及时提交学习报告;副书记王成伟传达了留学期间的学生管理制度,要求学生每周两次和辅导员联系,如实报告学习、生活等情况;李名亚老师针对外事纪律、提高法律意识等方面对交换生提出具体要求。

党总支书记楚万强总结发言,他强调同学们务必树立“三个意识”:一是要树立政治意识,心系祖国,心系学校,注意言谈举止,在体验异国文化的同时,展示中国大学生和黄河水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树立安全意识,保护好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严格遵守当地的法规法纪,尊重韩国当地的文化习俗,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国家形象的代言人;三是树立学习意识,珍惜和利用好学校搭建的平台,提高语言和专业技能,为今后在韩国进行学历提升做好准备和铺垫。

院长王爱琴祝福同学们圆满地完成这次出国交流学习任务,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留学生活,学有所成,顺利归来。同学们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不辜负这次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会议结束后,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2月22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成伟带队到新郑机场为赴韩学生送行,学生们愉快地踏上了留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