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合作交流

副校长菅浩然做客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对话民生》节目介绍我校国际化办学之路

 

点击数:  时间:2022/06/24 14:51:22  来源:

6月23日7:30-8:00,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徐恒振、我校长菅浩然做客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对话民生》节目,共话“河南教育对外开放,墙内墙外齐开花”。

菅浩然介绍了我校在做强国际职业教育服务,做大水利职教品牌,开展国际化办学方面所做出的探索和实践。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配合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在赞比亚、南非开设大禹学院,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校企联合培养来自31个国家的480余名来华留学;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先后承担了苏丹、埃塞俄比亚、孟加拉国等国多个水工模型试验和测绘项目;积极参与中国-东盟中心、金砖国家职教联盟、中国南非职教联盟等平台活动,与28个国家的55所高校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组织学生参加“金砖国家技能竞赛”等国际性技能比赛,并获奖30余项。他表示,在2018-2019年颁布的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中,学校连续两年荣膺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国际化办学有效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实力与影响力,有力推进学校以河南省唯一、中部地区唯一、水利行业唯一的优势竞争力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A档)建设单位。

河南新闻广播《对话民生》节目共话“河南教育对外开放,墙内墙外齐开花”相关链接:

   https://dxshare.dianzhenkeji.com/zhibo/article/1/1275200397451071488?_t=3f21d88fa92a9bddbaa3f66a6a16f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