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管理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端午主题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1/06/12 10:00:30  来源:

611日下午,我院在七号教学楼7408开展主题为“乐享端午,情系五洲”暨2021年来华留学生端午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留学生班主任沈冰、汪家玲及留学生教师丁晓婷带领来自赤道几内亚、刚果(金)、老挝、孟加拉等国的留学生共同参加。

首先,丁老师向各位留学生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节的相关习俗。接下来三位老师身穿汉服带领留学生一起体验点雄黄、系五彩绳等传统习俗,为同学们讲解其驱除害虫、祈福纳吉的含义。之后留学生们进行了欢乐的“抢椅子”与“击鼓传花”游戏,留学生们展示了丰富的才艺。最后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品尝了美味的粽子。

本次活动让留学生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与文化,让留学生深刻体会到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与魅力,让海外学子们学在中国、乐在中国、爱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