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管理

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留学生毕业典礼

 

点击数:  时间:2021/06/25 16:59:10  来源:

2021624日下午,2021届留学生毕业典礼在四号实训楼多功能演播厅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领导、任课教师、留学生班主任及2021届在校毕业生及20192020级在校留学生参加此次毕业典礼。典礼由国教院副院长郑瑾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爱琴致辞,对留学生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她深情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能将中国作为第二故乡,常怀对母校的眷念以及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回国后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告诉自己家人和朋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希望留学生在各自的国家、各自的工作岗位展示才华,实现梦想,用学到的知识为母国发展做出贡献。

教师代表李娅菲老师回顾了留学生的进步与收获,感慨大学的时光虽短暂,但真的是值得一生铭记的美好岁月,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轻松前行,飞得更高,无论学生们走得多远,老师们的心总会和学生们连在一起。

刚果金留学生古天乐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用流利的汉语分享了自己三年来的学习和生活感受,尤其是疫情期间学校及老师对留学生无私的关心和照顾,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学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随后师生共同观看了由留学生阿金和古天乐制作的毕业视频,再次回顾在校生活的点点滴滴,王院长为留学生颁发毕业证书、汉语培训证书。

本届毕业的留学生共有57名,其中学历生26名,语言进修生31名,来自赤道几内亚、刚果金、老挝、印度尼西亚等12个国家。因为疫情,在校内的毕业生共有19名,其他学生通过线上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院长王爱琴致辞

教师代表李娅菲发言

毕业生代表古天乐发言

毕业生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