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管理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

 

点击数:  时间:2021/07/10 14:28:51  来源:

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7月9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专题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回信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成伟、留学生班主任、教师,及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王成伟书记宣读并传达回信精神,指出留学生在中国不仅要积极努力学习汉语、中华文化以及专业知识,同时要学会“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这样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明白在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同人民一道发展经济、消除贫困,同时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伟大的政党。对中国进行深入学习了解,不仅有利于留学生在中国的学习与生活,对未来的个人发展也大有裨益。

王成伟书记宣读并传达回信精神

其次由留学生教师丁晓婷带领留学生进行了“来华伊始”、“入乡随俗”以及“抗击疫情”的主题讨论,留学生们纷纷畅谈了来中国前后对中国印象的转变,以及对中国高速发展的赞同,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抗疫措施、经验的高度认可,见证了中国速度与大国担当,认为中国很安全、很高效丁老师强调,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经济、社会、文化得到了飞速发展,吸引了广大留学生来华学习、工作,同时也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将所学所得运用到本国建设中,共同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


丁晓婷老师与汪家玲老师带领留学生讨论


留学生分享自己的留学经历及观点

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表示:“中国有句俗语:百闻不如一见。欢迎你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留学生班主任汪家玲带领留学生对2021年的研学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立足脚下、实地学习的重要性,将实践体验与书本知识学习结合起来,切身实地跟随中国共产党奋进前行的脚印,感受中国红色力量,体会中国优秀传承,让留学生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做中华文化与悠久历史的传播者、做知识传递与民心相通的桥梁!

本次会谈使全体师生备受鼓舞,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十分珍惜在中国学习的机会,也期盼能够多走走、多看看,领略中国、读懂中国。同时留学生管理教师们也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全面做好留学生招生、培养与管理工作,为中外青年加强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