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管理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系列专访

 

点击数:  时间:2021/06/30 08:54:42  来源:

 

202159日,河南卫视《新闻联播》栏目以《河南职业教育:专业“接地气”服务有特色》为题,我校水电站运行与管理专业留学生阿米和阿金进行专题采访。阿米阿金分别来自赤道几内亚与老挝两位同学在校学习期间勤勉刻苦,成绩优异。在采访中,谈到专业选择,阿米说道“我的国家有很多水电站,但是很少人会这个专业,我希望自己能够学好专业回国为自己的国家发展做贡献。”与此同时,阿金也表示对于水利资源比较丰富的国家,水电站专业回国很容易找工作。

我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在此次采访中重点介绍了学校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支持中资企业“走出去”发展战略,通过海外办学、留学生培养、开展国外技术服务等形式不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留学生阿米接受河南卫视采访

   

留学生阿金接受河南卫视采访

2021629日下午,河南日报社对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阿米和温尼进行留学在河南 他们都说中的专题采访。阿米来自赤道几内亚,就读于我校水电站运行与管理专业温尼来自摩洛哥,在我校进行汉语学习。

次采访分为三个部分:留学生专业选择在校学习与生活河南话辨识及快问快答小游戏。阿米在采访中表示:他要做懂中国水利技术的工程师将学到的技术带回祖国,为自己的国家做出贡献。阿米沉稳的性格和严谨的逻辑给采访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温尼表示来到中国以后不仅学到了丰富的语言文化知识,还见证了中国速度与经济发展,她十分喜欢中国的淘宝、拼多多,指出中国速度让生活更加便捷。

在聊到最喜爱的中国城市时,两位留学生同学异口同声回答:开封。温尼谈到,开封这座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而且有很多美食,她很喜欢在这里学习生活。

 留学生阿米和温尼接受河南日报记者采访

在河南话辨识与快问快答小游戏环节,两位留学生对河南话的熟练度令现场记者十分意外,两位记者大为赞叹“看来两位留学生是真的很喜欢在开封生活,也十分热爱在学校学习啊!”

河南话问答和快问快答游戏环节

河南卫视河南日报对我校留学生的专题采访,报道了我校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技术服务突出技能培养、建设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积极拓展国际化办学、树立职业院校国际化标杆的特色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