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管理

市公安局出入境来我校调研指导留学生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1/09/30 08:50:46  来源:

为进一步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校留学生管理情况,消除和减少我校留学生当中的“三非”人员,即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和非法就业人员,进一步规范我校留学生管理,929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出入境外管大队队长卢炎文一行四人到我校开展调研座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楚万强、院长王爱琴、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副处长姬尧、国际交流与合作办主任沈冰陪同调研和座谈。

王爱琴对开封市公安局出入境来我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感谢多年来市公安局出入境对我校来华留学、外教等工作的大力支持。楚万强详细介绍了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留学生招生、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疫情期间学校针对留学生安全管理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和具体做法。卢炎文队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留学生管理工作,对签证办理、学生安全教育、招生审核等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就疫情带来的突发问题和棘手问题与我校外管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对我院留学生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院将定期邀请出入境警官到我校为留学生开展法律法规教育,我校将继续与公安部门共同努力,通力合作,加强管理,共同做好留学生的各项管理工作。